天津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 A+
  • A
  • A-


3月11日上午,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312170744_副本.jpg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紧紧扭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根本,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档案方志工作提出的新期待、新任务、新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自身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表率、当示范。用好馆内丰富资源,深入挖掘档案方志“资源库”、“知识库”、“思想库”,创新学习教育方法,积极开展党史知识大宣讲、大教育、大普及。策划引进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筹办天津红色革命遗址网络展和脱贫攻坚网络展,拍摄制作党史人物纪录片及微电影,加快推动出版《中共天津历史档案选编》等,用档案方志见证党的百年辉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聚焦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的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伟大奇迹,教育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好党的故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结合起来,推出“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提升以数字化为核心的档案信息化水平,为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贡献档案方志力量。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