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行长一行来我馆参观访问

来源:编辑研究部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 A+
  • A
  • A-


3月22日上午,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超龙一行4人来我馆就进一步加强档案利用合作等情况进行交流。


期间,马超龙一行在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二级巡视员于学蕴陪同下参观了馆藏中国银行天津分行档案、档案仿真修复基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参观1.jpg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双方领导充分肯定了共同合作取得的成果。马超龙行长表示:首先,对天津市档案馆对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筹建文博馆的支持表示感谢;其次,合作项目有序进行,天津是近代中国城市中最具代表性,近代中国历史最有说服力的档案在天津,天津市档案馆馆藏历史档案类型多元、内容丰富;第三,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聚焦重点工作,拟定“十四五”期间新的战略合作协议,拓展合作范围和合作形式,进一步梳理天津近代金融发展脉络,盘活天津近代金融历史文化。


 参观2.jpg


阎峰馆长对马超龙行长亲自带队来馆参观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对市档案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市档案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银行天津分行文博馆建设,加大档案服务力度。“十四五”期间,要积极推动《近代天津中国银行档案选编》中、下卷的合作编纂工作,同时可在共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特色展览上加强交流。二级巡视员于学蕴就天津市档案馆藏金融档案及具体合作意向进行了简要介绍。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领导一致表示,下一步天津市档案馆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加深交流合作,进一步细化“十四五”期间战略合作协议,部署新的合作项目,共同为天津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