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 A+
  • A
  • A-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9日,天津市档案馆举办“干部学习大讲堂”,邀请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孙云龙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题作专题讲座。副馆长于全太,二级巡视员于学蕴、宋志艳出席,党员干部群众164人、退休党员干部代表9人参加。


1.jpg


孙云龙教授秉持大历史观,以中国问题为切入点,从“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社会主义的探索曲折”“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等四个方面,展现了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波澜壮阔的中国道路探索史。讲座视野深邃、史料丰富、逻辑严谨,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百年历史的认识。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从我们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奉献力量和爱国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退休干部周永胜感慨地说,学习党史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必修课,这场专题讲座的及时举办既满足了老同志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迫切需求,也充分体现了馆党委对老同志们政治上的关心爱护,并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先锋、做表率,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践行者、引领者。


2.jpg


于学蕴同志在讲座结束后进行总结,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将个人事业与党的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日常工作中常思国之兴衰,常怀复兴之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档案方志事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新发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