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 A+
  • A
  •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市档案馆于3月25日至29日,举办为期3天的2021年度第1期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读书班。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等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闭门学习,静下心来一篇一篇学,沉下心去逐字逐句琢磨,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懂弄通。


3月26日,集中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通过观看影片带领党员干部重新回到我党建党的那段历史,从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3月29日,邀请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孙云龙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题作专题讲座。孙云龙教授秉持大历史观,以中国问题为切入点,从“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社会主义的探索曲折”“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等四个方面,通过串讲丰富的史料和热血故事,展现了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波澜壮阔的中国道路探索史。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从我们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奉献力量和爱国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先锋、做表率,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践行者、引领者。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