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 A+
  • A
  • A-

4月8日下午,市档案馆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发表重要讲话,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找准档案馆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奋力推动档案方志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在明理上下功夫,切实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持续深化学习,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奋力推进档案方志“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档案方志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馆党委、各支部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处级干部读书班、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干部研讨交流会等形式,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三个走向”重要指示为遵循,牢固树立大历史观,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努力在党史宣传中成为“主角”,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天津故事。

馆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馆二级巡视员宋志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