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召开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规划部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 A+
  • A
  • A-


微信图片_20210413102058.jpg


日前,天津市档案馆召开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听取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出席并讲话,副馆长吴爱民、二级巡视员于学蕴、宋志艳出席,副馆长于全太主持,各部门负责同志及馆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各部门结合全国、全市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与先进地区对标,围绕本部门完善提升“十四五”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并对馆“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413102050.jpg   


阎峰对前期规划编制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强化规划研究,坚持科学引领,力争编制出既符合我馆发展方向、体现我馆特色,又符合档案方志事业发展要求的规划。下一步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几方面:一是既追求一流,又切合实际。坚持居高致远,站高谋远,拿出“逼上梁山”魄力和攻坚克难勇气,自加压力,敢于挑战高指标,提振士气,鼓励全馆干部迎难而上,创新竞进,不懈奋斗,奋发有为。同时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绝不好高骛远,科学设定目标任务,制定出更具可行性和操作性的规划建议,保障各项工作如期实现。二是既有定性目标,又有定量指标。坚持推进馆各项工作既有质的稳步提升,又有量的合理增长。要结合馆“十四五”期间涉及的重点工作和任务,找准实现路径,科学、精准、务实制定各项任务指标,细化举措,增强“十四五”规划的预期性、现实性、指导性,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科学合理量化指标,确保各项工作可操作、可落地、可实现。三是既要上下衔接,又要体现特色。要认真学习国家和天津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深入研究,吃透精神,密切跟踪国家政策导向,深入研究档案方志事业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基本原则和重点,强化规划协同,上下衔接,确保与上位规划同频同步,互相支撑。四是既要发挥优势,又要补齐短板。加强研究分析,全面总结发展经验,学习先进地区好思路、好做法,找准我馆发展的“长处”和优势,厘清弱项与“短板”,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推进全馆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