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院士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市档案馆联合市农科院举行侯锋院士事迹报告会

来源:接收征集部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 A+
  • A
  • A-


1_副本.jpg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津市档案馆创新学习形式,将档案征集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联合市农业科学院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建共建活动,于近日举行了“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院士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侯锋院士事迹报告会暨人物档案捐赠仪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市农业科学院院长程奕出席会议并讲话,两家单位近200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2_副本.jpg

      

会议举行了档案捐赠仪式,播放了市档案馆拍摄的视频短片《追忆侯锋院士》。黄瓜研究所研究员、全国劳动模范杜胜利同志为大家作了侯锋院士事迹报告。他用详细的数据和大量的图片,全面回顾了侯锋院士从事黄瓜育种科研的不凡历程,概括了侯院士的突出贡献,再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和场景。侯锋院士潜心科研、事业至上,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蔬菜育种事业中,使黄瓜从过去的细菜变为大路菜,被农民兄弟亲切地称为“黄瓜王”;他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创建了黄瓜研究所,从根本上改善了我国黄瓜生产的落后局面。侯锋院士的一生,是在用实际行动讲述一名共产党员科学家的报党报国故事,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阎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侯锋院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值得我们学习、传承、发扬。档案馆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此次征集80余件侯锋院士人物档案入馆,就是在记录时代,为英雄记功,为时代留声,刻录奋斗历程。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让院士档案发挥最大的价值和作用,做好天津档案的保护和传承,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程奕指出,侯锋院士是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是天津一张亮丽的名片,他具有崇高的科学精神和人格魅力,他把一生的辛勤和汗水都献给了黄瓜事业,为我们留下了创业、严谨、进取、奉献的院士精神。传承是最好的纪念,为更好的传承和保护侯锋院士在黄瓜科研中留下的资料和影像,农科院党委决定把这些最有价值的档案捐赠给档案馆。作为农科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_副本.jpg


侯锋院士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干部职工。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的有效方式。一定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要以侯锋院士精神为动力,以各领域模范人物为榜样,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建设美丽天津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