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市方志办)召开2021年天津区级综合年鉴和地方史工作推动会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 A+
  • A
  • A-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和2021年天津市地方志工作要点,5月8日上午,市档案馆(市方志办)年鉴指导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天津区级综合年鉴和地方史工作推动会。市档案馆(市方志办)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同志出席会议。市档案馆(市方志办)分管负责同志,方志指导部、年鉴指导部、地方志馆相关人员;各区方志办负责人及年鉴编纂、地方史编著、旧志整理工作人员,共计53人参加会议。


年鉴.jpg


红桥区方志办就申报综合年鉴(2021卷)国家精品工程和疫情防控及精准扶贫内容的谋篇布局进行了交流。静海区方志办就地方史编著工作的前期推动、规范化操作介绍了经验。河东区、宝坻区、蓟州区方志办就地方志馆建设达标情况作了介绍。市档案馆(市方志办)年鉴指导部就做好年鉴工作和高质量开展旧志整理工作提出建议。市方志馆就《天津年鉴》《天津史志》的组稿工作作了说明。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就进一步推进方志年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馆领导边听边记,随机互动,达到了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相互借鉴的目的。


阎峰强调,地方志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党委领导、政府主持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起方志人“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历史使命。二是以新应新开新局。为实现方志年鉴工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方志年鉴工作者要立足“十四五”规划新起点,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克服不利因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热情开展方志年鉴工作,在新征程上谋好新篇、开好新局。三是主动作为谋发展。方志年鉴工作者要建立有为才有位的价值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本职岗位上主动作为,干出一番成绩来,用实实在在的方志年鉴成果服务高质量发展,彰显自身价值,获得领导的认可和支持。四是提高质量和精品意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实施精品战略,并把这一思想贯穿到方志年鉴工作全过程,严格质量控制,不断提高我们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创造一流,每一件方志年鉴作品都成为精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