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亮点 谈经验 促宣传——市档案馆举办通讯员工作会

来源:馆宣传部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 A+
  • A
  • A-


为进一步宣传好我馆今年重点亮点工作,为党的百年大庆营造浓厚氛围,5月12日,市档案馆召开通讯员工作会,宣传部主任冯宏同志主持,各部门通讯员近20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对日前印发的《天津市档案馆2021年宣传工作要点》作了简要梳理和说明,指出今年以来,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聚焦我馆重点亮点工作和重要会议活动,在“一报一刊”等媒体发表了多篇新闻稿件,呈现出主题鲜明、时效性强、发表平台多、采用率高等特点。


与会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挖掘工作亮点、做好档案方志宣传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冯宏同志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信息工作、文字工作的丰富经验,指出宣传工作要把握好“时”、“度”、“效”,即紧跟时事,提升速度,提高效率,进而提高采用率,同时要做到“三贴近”,即思想贴近、工作贴近和方法贴近,即紧贴党中央和市委中心工作,发挥馆藏资源优势,讲究宣传报道的方式方法,特别是视角要新、内容要实。通讯员们结合本部门近期开展的重点亮点工作,围绕如何做好宣传报道,分享了经验,交流了感受,一致认为,要紧扣中心大局开展宣传,要立足档案方志工作实际开展宣传,要及时有力、高质高效开展宣传。接下来,将着力宣传档案方志工作成果成效,宣传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举措,充分展示档案方志人的职业风采,展现档案方志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图为通讯员工作会现场.jpg 

图为通讯员工作会现场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