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年鉴(2020)》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 A+
  • A
  • A-


近期中指办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五批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的通知》(中指办字〔2021〕34号),公布了全国各省、市、县三级18部年鉴,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天津市北辰年鉴(2020)》成功入选,实现了我市在中国精品年鉴评选中零的突破。


中国年鉴精品工程是全国地方志“十大工程”之一,旨在推动出版高质量的精品年鉴。2015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提出将精品意识贯穿于地方志编纂出版全过程;2016年12月,中指组印发《全国年鉴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打造50部精品年鉴”的目标要求。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实施以来,全国各省、市、县三级年鉴,共打造49部年鉴精品佳作,其中,2016年卷3部、2017年卷5部、2018卷10部、2019卷13部、2020卷18部。

 

《天津市北辰年鉴(2020)》全书设31个类目、181个分目、920个条目,25个综述、130个概况,总计73万字, 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载了北辰区2019年度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基本情况,突出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重点工作”、“创文”“创卫”活动、生态农业建设等重点、特色内容记述,专设“北辰名片”栏,为各界认识、了解、研究北辰提供参考借鉴。


自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开展以来,天津市方志办高度重视年鉴质量建设,以提高年鉴综合质量为根本,不断加强科学化和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经得起时代和历史检验的精品良鉴。今年推动《天津市红桥年鉴(2021)》《天津市武清年鉴(2021)》申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此次《天津市北辰年鉴(2020)》成功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在巩固天津“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覆盖成果基础上,取得的又一佳绩,对促进年鉴编纂质量,提升年鉴使用价值,充分发挥年鉴功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