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咏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华诞——市档案馆举办“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红色歌咏会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 A+
  • A
  • A-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24日,市档案馆举办“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市档案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歌咏会”,在职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及驻馆武警官兵代表等200多人齐聚一堂,激情满怀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抒发新时代档案方志人对党和祖国的赤诚信仰和深切热爱,展现兰台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良好风采。


全体人员齐唱国际歌.jpg

全体人员齐唱《国际歌》


  活动现场,在热血沸腾的《国际歌》中,红色歌咏会拉开帷幕,《唱支山歌给党听》《保卫黄河》《东方红》《春天的故事》等经典传唱一一亮相,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和飞舞的小红旗。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歌咏会以党的百年足迹为主线,分为“革命壮歌”、“建设欢歌”、“改革赞歌”、“时代新歌”四个篇章。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革命壮歌.jpg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革命壮歌


  合唱《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到吴起镇》等展示了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跨急流、突封锁,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历史丰碑;《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档案方志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出档案方志青年一代昂扬斗志、青春风采和不辱使命、不负人民的坚定信心,在追梦的道路上为党为祖国发光发热的新时代责任与担当。


“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建设欢歌.jpg

“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建设欢歌


“改革开放时期”——改革赞歌.jpg

“改革开放时期”——改革赞歌


  在经典诵读环节,表演者用抑扬顿挫的声音,饱含深情的讲述,让《党的赞歌》《沁园春•长沙》《革命红色经典联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红色经典篇目荡气回肠,鼓舞人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代赞歌.jpg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代赞歌


  尤其是馆工作人员亲笔创作的《红船》《不忘初心》两首诗词,搭配上热情洋溢的音乐和LED 大屏幕中根据朗诵者的内容滚动播放的不同精彩视频,带领大家走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岁月,坚定“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


《红船》—退休老干部代表——驻馆武警.jpg

《红船》诗朗诵、退休老干部代表唱《东方红》、驻馆武警代表唱《我宣誓》


  一首首经典歌曲、一篇篇经典诵读,热情讴歌了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充分展现了档案方志人勇挑重担、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干部职工的深厚文化底蕴。“每一个节目都是经过我们精心编排的,虽然排练任务紧张,但内心很激动高兴。”刚加入档案方志队伍的90后年轻人都在说,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以这样红色歌咏会方式庆祝,并且参与其中,实属一次难得的机会。


  环环相扣、一气呵成的洪亮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歌咏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的节奏中圆满落下帷幕。


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jpg

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市档案馆将以此次红色歌咏会为契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引导激励全馆人员立足岗位接续奋斗,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用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展现档案方志人的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