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馆党委书记讲党课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 A+
  • A
  • A-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5日上午,天津市档案馆召开“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馆党委书记讲党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隆重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市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代表、“两优一先”获奖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党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干处处长张春轩、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杜二鹏分别到场指导。市档案馆党委成员、副馆长吴爱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名单和《2020—2021年度市档案馆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决定》,馆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并为“两优一先”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他们为榜样,提气鼓气、苦练事功、开拓创新、聚力前行,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展现新作为。市级机关先进党支部行政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陈兰义和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冉永聚作了发言。


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jpg

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为“两优一先”获奖个人代表颁发证书.jpg

为“两优一先”获奖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表彰结束后,在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而有力的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jpg

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阎峰同志以《共产党员要做学习的模范》为题,为与会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学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


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讲专题党课.jpg

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讲专题党课


  阎峰同志首先通过档案资料和图片,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提出“要把全党变成一个大学校”,到强调“必须学会自己不懂的东西”;从号召“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到要求“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组织学习理论与实践的宝贵经验,“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努力学习,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今天这样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党课上,阎峰同志围绕“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率先垂范,党的领袖和革命先辈勤奋刻苦学习,树立了光辉榜样;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学习的模范”三个主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学习是前进的基础”。他强调,学习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学习的目的是要在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尤其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掌握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汲取历史进程中积淀而成的精神力量,继承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中坚定信仰、把握规律、走向未来。


  结合新时期新发展新要求,阎峰同志号召全馆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高尚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学习上牢固树立 “三个理念”,建设好一个“组织”,即:一要牢固树立全员学习的理念,形成人人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风气;二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三要牢固树立学习工作一体化理念,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观念,勤于思考、勤于总结,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避免“两张皮”,在实践中求真知,在实践中练事功;四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帮学、带学、促学,为广大党员树立榜样,通过举办读书班、干部大讲堂、知识讲堂等形式,运用好参观见学、调查研究、知识竞赛、研讨交流等手段,不断提高学习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激励全馆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谱写天津档案方志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历史篇章。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