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历史“发声” 让档案“说话”
——喜马拉雅“有声党史日历”栏目“读播党史档案”

来源:利用部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 A+
  • A
  • A-


   


  为学好百年党史、讲好党史故事,利用部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指示要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积极与喜马拉雅天津频道栏目组联系,在“有声党史日历”栏目,通过“音频+短视频”形式,用有温度的声音,以原汁原味的“读档”的形式,再现天津解放前夕,在市军管会和市委、市政府带领下,顺利完成城市接管,建立人民政权,整治社会秩序等珍贵档案资料,打造具有档案馆特色的党史教育品牌,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


  此次选取馆藏档案为“1948年12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平津前线司令部布告”,于6月19日播出。原档记载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北平、天津、唐山、张家口诸城市的约法八章等内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铁的纪律汇聚了力量,凝聚了人心,赢得了胜利;彰显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真理就蕴含在这些档案之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色故事,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发挥好档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唱响档案声音。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