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 A+
  • A
  • A-


  百年风华,再启新程。7月1日上午,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激动、兴奋和喜悦的心情,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见证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大早,馆四楼报告厅就洋溢着热烈的喜庆气氛,现场很快便座无虚席。馆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党员干部群众和公益岗人员近200人一同观看,执勤值班、外派勤务人员纷纷利用广播、网络等媒体进行了收听收看,通过大屏幕、小屏幕共同感受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拼搏创新、百年辉煌成就。


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_副本.jpg


  红旗猎猎,步伐铿锵,战鹰翱翔,礼炮轰鸣。当看到空中护旗梯队悬挂党旗和4句巨幅标语飞过,报告厅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伴随着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铮铮爱党心、浓浓敬党情被瞬间点燃。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即将退休的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非常激动人心,非常提振士气!作为在馆工作三十余年的老党员,虽然即将退休,但我要把档案方志的精神留下来,站好最后一班岗,让党的光辉永远照亮我前进的路!”大家兴致高昂,不时举起手机,记录下气势恢宏的庆祝场景。馆无党派人士代表深有感触地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人民就不可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们将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团结奋进,在新的征程上,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听党话、跟党走。”在档案窗口值班的干部激动地说,“庆祝大会让我热血沸腾,这是党的庆典、人民的节日。我们这代人要担负起我们这代人的责任,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档案方志事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_副本.jpg


  大家在收看庆祝大会中,为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受鼓舞,为党百年来昂扬奋进的精神所振奋,纷纷表示,要听总书记的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当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的讲话结束时,全场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观看结束后,有的同志把自己观看拍摄的图片及视频发了朋友圈,有的同志用点赞的方式表达自己爱国、爱党的情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追随着镰刀锤头的旗帜,当我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鲜红的党旗就是我坚定的信仰,我就是您的九千五百万分之一,您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守候,是我心中最深情的诉说”“改革开放,万众一心,奋发图强,神州大地,一片喜洋洋,党的生日,华诞,国家终富强,华夏儿女,永记党恩,中国一年更比一年强” 。2020年新入馆的年轻干部说:“百年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梦在心中,一心向党,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馆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谈体会、话感悟、表决心,纷纷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履行职责使命,以更加崭新的面貌、过硬的作风,扎实努力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更伟大的胜利贡献档案方志人的力量。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