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 强化责任 推动档案方志工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档案馆举办学习“七一”讲话处级以上干部读书班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 A+
  • A
  • A-


1.jpg


7月7日至9日,市档案馆举办处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昂扬姿态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就牢记初心使命,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促进档案方志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馆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程参加读书班,并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读书班期间,采取集中自学、研讨交流、参观见学、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认真研读学习材料,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期间,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处级以上干部参观了“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并邀请市委党校贾锡萍教授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授课;组织观看了红色电影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举办主题分享会,7名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凝聚干事创业力量”交流发言。


2.jpg


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阎峰同志强调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感悟思想伟力,鼓舞前进斗志。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的征程上,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常怀为民之心,永葆革命斗志。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身作则作表率、持之以恒正作风、全力以赴促落实;要强化担当精神,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馆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了读书班。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