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讲话 传承红色基因——天津市档案馆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 A+
  • A
  •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5日下午,市档案馆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馆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与中青年干部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齐聚一堂,交流学习心得,感悟初心使命,回顾前人奋斗历程,激发青年奋进力量,续写档案方志事业新篇章。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6位中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退休老党员苑世奎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档案工作者建设后库、转运档案的难忘往事。离退休干部第一支部书记赵富民深情回顾了在党数十年的工作和成长经历,表示要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并勉励青年同志要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2.jpg


3.jpg 


  阎峰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在党的领导下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老一辈档案方志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鼓励青年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勇担时代重任。


  阎峰同志对全馆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方向。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先锋,在党的旗帜下砥砺前行。二要坚持勤奋学习,提高素质能力。要把学习当作生活的一部分,加快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三要加强道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要培养开阔的眼界和宽广的胸襟,树立远大的抱负,追求更有品位的人生。四要积极担当作为,不负时代重托。要弘扬老一辈档案方志人的优良传统,主动担当、奋勇拼搏,展现年轻一代档案方志人的新作为,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


  此次座谈会为新老党员交流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想搭建了平台,也使青年干部在感悟前辈精神的同时凝聚起前进的动力,与会的年轻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阎峰书记的要求和前辈的嘱托,传承老一辈档案方志人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推进档案方志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