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 近半数档案首次公开

来源:馆宣传部 时间:2021年07月30日
  • A+
  • A
  • A-


  7月30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党员干部200余人参观了展览。


1_副本.jpg 


  展览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档案局、天津市档案馆承办,分为序篇“抗争与求索”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篇章。


  展览共展出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珍贵档案文献500余件,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2_副本.jpg  


  档案保存历史,启迪未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举办本展览,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用红色档案见证党的光辉历程,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往无前。


  本展览预计持续到10月30日,自即日起接受单位团体预约参观。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