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通力协作 确保档案实体安全

来源:保管部 行政保卫处 时间:2021年07月30日
  • A+
  • A
  • A-


  根据市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天津市档案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保管部、行政保卫处、馆党员先锋(突击)队及驻馆武警通力协作,积极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的防御应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档案实体的绝对安全。


  7月28日,《通知》下发后,天津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副馆长吴爱民,二级巡视员宋志艳深入库房一线,与保管部、行政保卫处负责同志实地查看库房内外部环境,对照明、排水、安防等系统进行检查,现场了解情况。主要领导、负责人与库房管理人员群策群力、现场办公,根据预报降雨量大小、时间紧迫程度、物资准备情况、人员调配等相关因素的实际情况,最终确定以档案不出库房、避免误差、保证档案实体绝对安全为原则,连夜对防汛重点部位3号楼一层库房制定了应对强降雨确保档案实体安全工作方案,将密集架最底层档案进行打捆包装后平行上移至顶层放置。保管部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库房值班值守,保管部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开机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如有紧急情况,保证随时到馆处置。


2-1.jpg 


  7月29日早8时,根据工作方案,馆保管部全体工作人员、馆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驻馆武警共计40余人集结待命,吴爱民副馆长进行了简短的战前动员后立即投入搬移档案的战斗中。根据工作方案大家划分为10余个工作小组在指定工作区域迅速开展档案搬移工作,下架、打捆、核对、搬移至密集架顶部每个环节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阎峰馆长亲临档案搬移现场,慰问参战人员并嘱咐大家注意安全及时补充水份。历经4个小时将4万余卷密集架底层档案全部移至安全位置,为确保强降雨期间档案实体安全奠定了基础。


2-2.jpg


2-3.jpg


  档案搬移工作结束后,吴爱民副馆长进行了点评,对同志们在短时间内通力协作不怕吃苦圆满完成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表扬了同志们忠于职守、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


2-4.jpg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档案搬移,对安全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档案有了更深的感情,对档案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