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冀祥德一行到天津调研指导地方志工作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1年08月02日
  • A+
  • A
  • A-


  日前,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在津调研指导地方志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年鉴处处长刘永强,国家方志馆馆藏部负责人和卫国一同随行。受湘军秘书长委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李晶同志在市档案馆会见了冀祥德同志一行,并代表湘军秘书长对中指办多年来给予天津地方志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陪同冀祥德同志参观了市档案馆利用大厅、特藏库、天津城市记忆展、方志馆馆藏。


未命名_副本.jpg

中指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冀祥德一行到红桥区方志办(左)和武清区方志办(右)调研


  冀祥德同志一行,先后还到和平区、红桥区和武清区调研地方志工作。参观了非遗展览、北洋大学堂旧址、三条石历史博物馆,武清区文博馆。与红桥区和武清区地方志工作人员座谈。市档案馆主要领导同志及3个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冀祥德同志在调研中肯定了我市各级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档案和地方志工作机构力量整合,促进了档案、方志两个部门融合发展,地方志工作得到有力加强。他对天津地方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推进地方志事业第二次转型升级过程中,加强党对地方志工作的领导,确保地方志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天津地方志机构编著地方史工作势头不错,要巩固和保持好,可以先确定试点区,争取在编著地方史工作中作出示范;三是统筹方志馆建设与档案馆、文博馆建设,形成资源整合、优势叠加,尽早建成具有地域特点、文化特色的方志馆;四是积极推动地方志工作向部门、基层延伸,进一步拓展地方志功能,做到志书、年鉴向行业、部门、街道、乡镇、村、社区延伸,实现各部门、行业、单位全覆盖。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