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召开2021年度科研项目中期推动会

来源:规划部 时间:2021年08月27日
  • A+
  • A
  • A-


8.27.jpg


8月24日,市档案馆召开2021年度科研项目中期推动会,听取各课题组研究进度汇报,研究推动下一步工作。馆专家组成员及2021年度各科研课题负责同志参加,规划部主任王绍惠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科研工作前瞻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的目标,着力破解科研难题。守正创新,确保年度科研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会上,22个立项课题负责同志或主要承担人员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研究进展情况,系统梳理了项目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说明。与会专家就各课题研究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可推广经验及资源合作利用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结合具体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本年度22个科研项目中有的已发表阶段性研究成果,有的应用型科研成果已投入使用。专家组对各课题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学术研究工作对档案方志业务发展的引领指导作用。项目研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备可操作性及社会价值、应用价值。要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利用,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与档案方志工作实际有机融合,为业务工作赋能助力。二要坚持打破业务壁垒,加强跨部门合作。要结合资源网改造工程加强部门间、课题间研究资源整合,不断加强业务合作交流,高效解决信息资源共享问题,全面做好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为档案方志事业发展提供良好支撑。三要进一步活跃馆内科研学术氛围。要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科研相关制度,不断提高科研管理规范化水平。各课题组成员要继续保持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和活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创新赋能、夯实业务,全面推动我馆学术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档案方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