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 A+
  • A
  • A-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更好地为基层、为群众服好务,天津市档案馆坚持问题导向,以满足基层和群众需求为目标,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 8月31日下午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市级机关代表、各区档案方志系统代表、街(镇)和社区代表、大中小学教师代表和普通档案方志利用者等20余人,求计问需、听取意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并列席了会议。


“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会照片.jpg


  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市档案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诚恳地请参会代表敞开心扉提意见、指问题。与会代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围绕加强档案方志人员培训、技术指导服务、开展学术交流、加大档案方志文化宣传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共提出了43条意见建议。馆相关部门围绕档案方志工作人员区分层次培训、搭建档案理论研究平台、推进档案进校园进社区、精品年鉴指导和档案提前进馆等问题,一一给予了回应或答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此次征求意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档案馆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指出要结合此次征求意见会进一步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抓实抓细,做到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市档案馆创新发展。


  阎峰同志表示各位代表所提意见非常有见地,有价值,是市档案馆的职责所在、短板所在、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所在,我们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政治属性,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发挥好档案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深化“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模式,落实“学史力行”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具体行动。要认真梳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整改内容纳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群众诉求清单,拉条挂账,压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把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以立说立行、说到做到、真抓实干的作风服务于民。要认真吸收借鉴,将意见建议作为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工作的重要依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群众和服务单位满意度。市档案馆将严格落实“向群众汇报”制度,落实的结果及时向群众进行反馈,给群众满意的答复,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市档案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推进档案方志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