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 A+
  • A
  •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近日,天津市档案馆举办为期2天的处级以上干部专题读书班。


读书班聚焦“学批示、见行动、开新局”这一主题,采取“闭门学习+研讨交流”的方式开展,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开班前,馆机关党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专门印制学习辅导材料,内容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重点摘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解读文章。学习期间,馆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参训同志一起进行闭门学习,带头悟思想、写体会,以自身的表率作用推动专题读书班扎实有序进行。全体参训同志端正态度、珍惜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在各自党支部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集中展示学习成果。同时每名处级干部能够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统筹安排好处内工作,确保了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通过学习,全体参训同志深刻领悟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批示热情转化为推动天津档案方志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积极融入大局、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