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来源:规划部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 A+
  • A
  • A-


9月16日,天津市档案馆召开《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论证会。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主持论证会,副馆长于全太、二级巡视员于学蕴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0130_副本.jpg


论证会邀请国家档案局档案馆室司司长刘芸、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一级巡视员邱新立、市档案局有关同志及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社科院相关教授学者等6位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规划》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质询论证。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起草说明的汇报,审阅相关文件,对《规划》进行质询,各位专家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通过充分讨论和研究,形成论证意见,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规划》体现了《“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有效衔接《“十四五”时期天津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立足实际,聚焦建设高水平的专业型、研究型、服务型国家综合档案馆,发展目标明确、主要任务具体、保障措施可行,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十四五”时期天津市档案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


IMG_0139_副本.jpg


阎峰馆长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市档案馆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从各自角度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和意见,对进一步完善《规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要求《规划》起草小组要认真消化吸取专家建议意见,逐条梳理,进一步完善《规划》,尽快按照程序公布。下一步市档案馆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部署,不断提升档案和地方志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扎实推进基础业务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全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