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峰同志深入蓟州区经济薄弱村开展调研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 A+
  • A
  •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有关部署,10月15日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深入蓟州区东二营镇王辛庄村和龙王店村开展调研。蓟州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郭弘洋和区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阎峰同志实地查看了村庄建设情况,与两村村委进行沟通交流,仔细询问了街道环境整治、村集体收入和乡村文明建设等情况,并对王辛庄村承办“炫彩蓟州”首届乡村墙绘艺术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


1.jpg


实地考察调研后,阎峰同志与镇村两级干部开展座谈,他说两村产业特色鲜明,发展规划清晰,区、镇支持领导有力,两村带头人有激情、有思路、有干劲,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较好,对做好两村的扶持工作充满信心。


2.jpg


阎峰同志强调,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把建设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摆在首位,在党员教育管理,完善落实各项制度,提升支部、村委凝聚力、战斗力上下功夫;要突出产业特色,发挥优势、补足短板,因地制宜,积极拓展生产经营新模式,推动两村的苗木资源高效转化。


最后,阎峰同志表示,市档案馆作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发扬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的做法,为扶持村产业发展、群众富裕做贡献,特别是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两村历史文化资源,搞好特色扶持,不断提高两村文明建设水平,落实 “文化增能”要求。


座谈结束后,阎峰同志代表市档案馆向两村捐赠各类图书400余册。


3.jpg


市档案馆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宋志艳,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赵敬义,规划部主任、一级调研员王绍惠,方志指导部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白文平参加调研。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