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档案利用服务 做优名誉馆员品牌

来源:利用部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 A+
  • A
  • A-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挖掘与深度开发馆藏档案资源,更好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市档案馆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实行了名誉馆员聘任制度。


近日,市档案馆新聘任名誉馆员6名,包括高校教授、研究人员、中央党校博士后、文史爱好者等。他们均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并且长期致力于天津近代文史方面研究。市档案馆为名誉馆员提供定制服务,以促进学术研究工作,专门设立名誉馆员阅览室,配备专用计算机及便捷的档案查阅系统,不断优化名誉馆员查阅利用环境。同时,转变以往“先鉴定后查阅利用”的传统档案利用模式,对于名誉馆员采取在其所需专题范围内“先查阅后鉴定利用”的优先鉴定工作流程,从而使名誉馆员利用档案的范围更广泛,也使档案鉴定工作更具针对性,加快了档案开放步伐,提高了档案利用效率。


自2019年10月建立名誉馆员聘任制度以来,市档案馆已聘任多名社会、高校等专题研究人才及文史爱好者为名誉馆员。名誉馆员利用馆藏档案开展学术研究、编史修志等工作,在社会、金融、贸易、航运、卫生等很多领域形成了一批丰硕的成果,包括在核心期刊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出版的图书出版物等,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各位名誉馆员都对市档案馆这一优化服务的创新之举给予了高度评价。


天津市档案馆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市档案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坚持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推出更多优化服务举措,打造市档案馆服务大局、服务百姓的优质品牌。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