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 A+
  • A
  • A-


近日,市档案馆举办为期两天的专题读书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到会指导。


开班当天,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推动档案方志事业创新发展”为题,围绕“深刻认识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决议》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四个方面为全馆党员干部做了主题宣讲,对全会和《决议》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述,对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广泛凝聚推进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1改.jpg


阎峰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历史性、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他强调,全馆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提高档案方志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振奋精神、勇毅前行,为档案方志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积蓄磅礴动力。


两天时间里,全馆处级以上干部通过宣讲报告、集体学习、自学研习等方式进行了学习,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刻领会《决议》精神要义,以史为鉴、开创求精,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档案方志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贡献力量”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心得体会。


2改.jpg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领带动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档案方志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