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神聚合力 务虚求实促发展 ——天津市档案馆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规划部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 A+
  • A
  • A-


12月9日,天津市档案馆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总结2021年全馆工作,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主持并讲话,副馆长吴爱民、于全太,二级巡视员于学蕴、宋志艳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本部门2021年工作亮点和2022年工作计划,馆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档案方志业务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围绕服务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等展览,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集体参观;建立党性教育主题教室;推出多部有影响力的专题片和编研精品。编报《档案方志参阅》,市委主要领导同志作出批示。完成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两类档案接收进馆,并接收市、区“两类档案”目录数据。推出档案利用“绿色通道”、老年人“陪办”服务、“政府惠民政策查阅”微信小程序等多项便民措施。推进志书编修全覆盖,启动全市37家未修志单位志书编修工作。档案方志综合管理与档案电子数据可信保存系统项目批复实施,掌上年鉴开发利用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加强安全建设,实施库房空调温湿度改造项目。


阎峰对各处部室、全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早筹划,谋篇布局。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馆“十四五”规划实施,对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以实际行动把“四个好”和“两个服务”落到实处。二要深谋远虑,登高望远。既要做好具体工作,又要善于从宏观视野和全局高度思考,谋划中长期工作目标。三要抓好落实,靶向施策。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国家档案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市档案局工作要求,确保工作思路化、项目化、措施化、指标化,使各项目标任务可实施、可测度、可考核。四要积极向上,奋楫笃行。要引导党员干部以责任心为动力,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干事、想干事、干成事,团结拼搏,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