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丰碑——天津市革命旧址展” 在天津档案方志网上线展出

来源:馆宣传部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 A+
  • A
  • A-


12月17日,由天津市档案馆、中共天津市委党校主办,中国共产党天津历史纪念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协办的“红色丰碑——天津市革命旧址展”在天津档案方志网上线展出。


图为展览主海报gai.jpg

图为展览主海报


本次展览从津沽大地300余处宝贵的革命旧址中,精心选取10个具有代表性意义的革命旧址,即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中共顺直省委机关旧址、中共天津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觉悟社旧址、新生社成立旧址、张园——天津市军管会旧址、中共中央在津秘密印刷厂旧址、吉鸿昌旧居、中共平津唐点线工作委员会旧址、金汤桥——解放天津会师地,深情讲述旧址背后的红色故事,真实再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海河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那段艰苦卓绝而又激情燃烧的岁月,教育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展览共展出图片和档案文献125件,展播党史故事短视频22个,创新之处在于影像与图文的相得益彰。为能更好展示天津红色革命旧址,使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了解革命旧址背后的历史,天津市档案馆适应新媒体形势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在传统图文展览的方式中介入视频元素,进行立体化讲述,每处革命旧址都以视频讲述为线索带动推进,再辅以静态图文加以注释。据悉,这种方式在市档案馆历次展览中尚属首次。视频中,市档案馆工作人员步入老街深巷,走进小楼旧居,向观众讲述刘少奇到天津主持北方局工作的经历,觉悟社成员抓阄决定代号的往事,吉鸿昌在天津从事抗日活动和英勇就义的故事,革命伉俪李季达和王贞儒、王光杰和王兰芬的故事……一份份珍贵的档案,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组组鲜活的镜头,带着观众推开历史之门,触摸这些革命旧址所承载的红色记忆,感受先辈先烈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体会天津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


展览观看方式如下:


点击天津档案方志网(http://www.tjdag.gov.cn)首页轮播图,或点击“网上展厅”之“专题展厅”,即可观看展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