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 档案方志在行动——市档案馆党员干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 A+
  • A
  • A-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档案馆结合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忠诚奉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jpg


  一、讲政治,上下一心坚决抗击疫情


  市档案馆党委从政治高度深入认识“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落实市委“闻令即行”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筑牢防线之责,确保疫情防控责任上下贯通、逐级压实。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高度关注市、区有关通知要求,将上级决策部署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及时准确、不落一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磨练意志、锻炼能力的“战场”,作为锤炼党性、检验初心“考场”,在实践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关心关爱,实时掌握人员动态,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2.jpg


  二、讲担当,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市档案馆坚决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命令,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做好新冠疫情下档案方志利用服务。坚持每日消杀、登记、验码和测温等工作,提醒查档人员保持 1 米以上距离,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开辟预约查档、电话查档等绿色通道,通过民生档案远程服务平台、“政府惠民政策查阅”微信小程序、回复馆官网利用者留言等手段多渠道提供线上便民服务,及时调整利用服务大厅值班人员,确保服务窗口严守岗位、远程服务实时响应,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讲奉献,矢志不移践行初心使命


3.jpg


  党员干部在一线当先锋、打头阵,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史云发、王丹丹、赵继来、周彬4名同志在接到所在区委组织部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入列入队”、当“员”上岗,积极参与社区大筛、办公大厅值班等各项工作。家住和平区的张妍、张岩、王淑霞、徐辉、杨宝红、王荐鹏、荣彩霞7名同志,在战“疫”号角吹响后火速入列、逆流勇行,他们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有的在“红区”穿梭,把生活物资送到群众家门口,有的在社区值守,头顶烈日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11人,参加全市、各区及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志愿服务57人次,全方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承担喊楼敲门、队伍引导、扫码登记、信息核对、辅助采样、维护秩序、耐心答疑等任务。有的同志连续多日凌晨4点半就到核酸检测点准备就位,有的同志接到晚上大筛的紧急通知后立刻从外面赶回来参加志愿服务,大家不讲条件、不怕困难,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争做默默奉献的战“疫”卫士,展现新时代档案方志人的责任与担当。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