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工会、妇联“六一”期间开展
“弘扬美德传家风、关爱未成年人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馆工会、妇联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 A+
  • A
  • A-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落实市政府反对拐卖人口、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的通知》要求,在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工会、妇联开展“弘扬美德传家风、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儿童福利相关政策,引导干部职工子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不断提升家庭建设能力,助力家庭幸福。


传递好家风 弘扬正能量


  结合“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组织召开“弘扬美德传家风、立足岗位建新功”座谈会,3位荣获天津市最美家庭代表从把家风家训教育融入未成年人教育、融入生活、融入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畅谈了家风家规对个人成长的引领,促使干部职工有信心有决心以“小家庭”的幸福促进档案方志“大家庭”的和谐。


综1_副本.jpg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在“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双节来临之际,2名儿童代表在座谈会上,展示了自己才艺。工会、妇联、青年团还开展线上“亲子赏习俗 端午展家风”展示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围绕“端午传统文化”“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用折纸、彩泥、画笔所制作的“龙舟”、“粽子”、绘制剪贴画等照片、影像编辑制作成“宝贝才艺串烧”小视频,呈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感受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


综2_副本.jpg


  座谈会后,馆领导为“家庭建设中心”揭牌,并希望工会、妇联组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为家庭、儿童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带动广大家庭立德树人涵养好家教、崇德向善传承好家风、德润万家建设好家庭,用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建新功。


6.jpg


用爱引领 以法护航


  在系列宣传活动期间,持续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标语,在手机微信、办公网站等平台定期对馆内干部职工进行针对性强、有效性高的普法教育,普及与未成年人相关的一些法律法规,通过线上线下共同营造全社会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和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社会氛围。


7.jpg


8.jpg    


    通过包粽子活动,大家在文明、互帮、互助的氛围中,进一步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让传统文化在档案方志事业发展中闪耀生辉。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