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召开法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规划部 时间:2022年07月21日
  • A+
  • A
  • A-


  7月15日,市档案馆召开法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馆法治建设有关工作。会议由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主持,馆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gh_副本.jpg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副馆长于全太领学,小组成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依法治市办有关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检查整改工作精神,要求坚决杜绝“整改报告一上交,整改任务就结束”的思想,必须夯实法治基础工作,常抓不懈落实各项法治建设任务,持续推动依法治馆。


  会议审议通过了馆“八五”普法规划和馆法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名单,听取了馆上半年法治工作总结,明确了下半年重点法治工作。


  阎峰馆长强调:一要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特别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方志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的重要论述,结合档案方志工作,挖掘和传承中华法律文化精髓,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法律的智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提高法治意识,以本次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抓前端,防未病,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服务窗口的效率和质量,体现档案方志人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三要依法开展工作,聚焦《档案法》贯彻落实,坚持与时俱进,细化、落实档案收存管用各项制度;依法做好地方志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完善地方志工作制度。关注当前哪些法律法规已经废止、需要修订、亟待细化等等,真正把法治要求贯彻到档案方志具体工作中。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