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方志指导部赴东丽区指导《万新街道志》评审并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2年07月21日
  • A+
  • A
  • A-


2022年7月19日,《天津市东丽区万新街道志》终审会在东丽区万新街道召开。市档案馆方志指导部负责人夏秀丽、区档案馆馆长张玉明、万新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淑波、万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睿出席会议,区档案馆副馆长、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战主持会议,史志专家谭汝为、戴学来、傅常欣、韩武喜、杨茂树到会发表评审意见,市档案馆方志指导部和区档案馆工作人员以及志书编纂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天津市东丽区万新街道志》编纂工作自2017年正式启动,历经数年打磨,在顺利完成初审、复审的基础上,于2022年5月进入终审程序。全书上限追溯事物发端起源,下限断至2016年,共25章42万余字,主要记载了该地区的自然、人文、历史景观、社会、民生、事业兴衰、发展变化等情况。


评审专家先后从框架结构、体例文风、内容要素、文字规范等方面对《天津市东丽区万新街道志》志稿作了详细点评,充分肯定了志书的质量和优点,认为志稿观点正确、体例完备、篇目合理、内容全面、资料较为翔实、行文基本规范,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了万新街道在自然、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变迁,为推动东丽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符合地方志书编纂要求,一致同意该志书通过终审。区地方志办宣布《天津市东丽区万新街道志》通过终审,要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和建议,逐章逐节进行修改,力求精益求精、尽善尽美,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修改,力争尽快出版发行。


会后,市档案馆方志指导部一行到东丽区档案馆开展调研,与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就志书编修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档案馆方志指导部希望东丽区继续推进街道志、部门志的编修工作,适时开展名镇名村志申报,为东丽区宣传地域特色、助力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