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政治思想 汇聚群团力量 发挥引领作用
——馆工会召开会议落实市级机关工会主席培训班精神

来源:市档案馆工会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 A+
  • A
  • A-


7月18日,天津市档案馆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级机关直属工会主席培训班精神,馆工青妇委员及工会小组长参加。


首先,馆工会主席胡卫东同志介绍了市级机关直属工会主席培训情况,传达学习了市级机关工委领导、市总工会领导在培训班上的讲话,“树典型、学先进、做贡献、促发展”座谈会上先进事迹,以及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下半年的工作部署要求。号召大家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群团委员引领作用,带动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


工会_副本.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档案方志事业拼搏进取助力强劲动能。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切实提高群团工作政治属性,落实好中央、市委对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发挥“工青妇”的群团作用,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更加勤勉工作;要利用馆工会、青年团和妇联的工作特征和工作方式,拓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切实用好工会“文化活动阵地”,发挥“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研究了群团工作事项。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