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推动档案方志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 A+
  • A
  • A-


市档案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9月6日,市档案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档案方志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会上,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列席了会议。


9.9_副本.jp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淬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保持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定力、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在深学笃行中更加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谋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在学习中坚定政治方向、增进思想共识、提高履职能力,并将其转化为推动档案方志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工作,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以“功成不必在我”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档案方志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