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悟思想、振精神、思奋进
——市档案馆党员干部职工热烈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2年10月22日
  • A+
  • A
  • A-


连日来,市档案馆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联系档案方志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话感悟,表达维护核心铸忠诚、凝心聚力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坚持守正创新、彰显自信自强、突出战略谋划、贯穿团结奋斗,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牢记领袖嘱托,紧跟核心奋斗,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三个务必”,聚焦档案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神圣职责,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三个走向”和“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在市档案馆落地落实。要强化“第一方阵”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党建、促档建,为档案方志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办公室王淑霞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在提升作为上下功夫,发挥好内部“中枢”作用,着力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科学使用资金,搞好工作统筹,不断开创档案方志工作新局面。


人事处杨全东

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总结令人振奋,展望未来,我们必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和践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要坚持“人才强档”,注重在挖掘、培养、储备、使用人才上下功夫,发挥档案方志专家传帮带作用,加快推动档案方志人才梯队建设,打造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档案方志铁军。


行政保卫处高殿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档案实体安全的各项基础性工作,以“时时放不下心”的紧迫感,毫不懈怠、一丝不苟、持之以恒地抓好档案安全,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安全措施上到位,在本职岗位上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使命、新担当。


规划部王绍惠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学谋划档案方志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围绕“三个走向”和“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方志指导部张石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作为新时代档案方志人,我们要更加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以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用档案方志资源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全力打造天津地方志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年鉴指导部冀锴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实干精神和创新精神,脚踏实地,善作善成,为档案方志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宣传部段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目标任务,以新时代的视角、新时代的需求、新时代的精神整合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档案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讲好档案史志中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天津故事,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档案方志贡献。


接收征集部王文举

推进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文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档案承载着中华文化发展的历程,在文化建设中具有独特作用,我们要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扩大档案接收、征集的渠道,记录好、留存好中国式现代化奋进历程中天津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档案方志力量。


整理部陈海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档案方志工作者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满怀豪情记录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讴歌伟大人民的团结奋斗,讲述伟大中国的精彩故事,记录好、留存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画卷,推进档案方志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保管部付文新

“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是档案工作的职责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守正创新、真抓实干,铭记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忠实履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档案方志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建功新时代。


利用部白云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我们要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新征程中奋楫扬帆、破浪前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健全民生类档案利用服务的制度,提高档案利用服务水平,以“竭诚为民、躬身奉献”的情怀彰显公仆本色,交出印证初心、饱含深情的时代答卷。


编辑研究部王若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这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挥档案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上下功夫,深入挖掘档案方志资源,以追求极致的精神做好编研工作,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上展现档案方志担当。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郝登奎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擘画未来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学细研,笃行不怠,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档案和方志工作实践中,持续推进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现代化建设,研究使用好档案信息化标准规范,组织实施好档案信息系统项目,优化完善好信息系统功能,组织做好档案电子数据管理,发挥好信息化对档案方志工作的支撑保障作用,奋力谱写档案方志事业发展新篇章。


技术保护部王亚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最好成绩;要把档案方志事业作为崇高事业发扬光大,悉心做潜绩,坐热“冷板凳”,将党和国家的历史记录好、留存好,保管好、利用好,将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党、青春之国家、青春之事业。


机关党委办公室黄志斌

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是党的二十大对基层组织建设提出的目标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以党建促档建,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党员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档案方志人的担当!


地方志馆柳杨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任务刻不容缓。在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做好期刊编务、文件管理、志鉴书籍数字化等工作;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实干中接受考验、强化本领、提升能力,为地方志馆争光,为档案方志事业添彩。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