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尽显兰台担当——市档案馆下沉干部在基层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 A+
  • A
  • A-


  10月15日起,市档案馆50名下沉干部已经在派驻街道、社区连续工作了近半个月。他们闻令而动,入队入列,与社区同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学在一起、战斗在一起;他们的足迹遍及全市10个区、近40个街道、50多个社区;在大筛现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沿街商铺、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栏前、居民楼里……到处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图为陈聃为社区居民制作核酸检测凭证_副本.jpg 

图为陈聃为社区居民制作核酸检测凭证


图为田英为居民扫码登记_副本.jpg 

图为田英为居民扫码登记


  10月14日上午,市档案馆党委第一时间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从馆内挑选50名精兵强将,组建了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下沉干部队伍,15日全部到位。在参加各街道组织的培训动员会后,市档案馆下沉干部火速上岗,奔赴到所分配的社区,担负起核酸检测服务、流调统计、数据排查、物资保障、扫码录入、秩序维护、门岗值守、政策宣传等职责。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休息日,夜以继日与社区的同志并肩战斗,用心用情助力社区“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创建,守好基层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他们凌晨4:30就到达大筛现场准备相关物资,直到22:00仍在打电话通知居家健康监测事宜。他们是社区的守门员、登记员、流调员、宣传员,为构筑疫情防控堡垒提供了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图为曹健为居民扫码登记_副本.jpg 

图为曹健为居民扫码登记


图为陈萌到辖区商户走访摸排_副本.jpg 

图为陈萌到辖区商户走访摸排


  在西青区张家窝镇香邑花苑社区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邓磊正在同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准备筛查物资。在登记信息时,遇到没带身份证的居民,他细致询问居民姓名、身份证号,认真核对并录入。“这小伙子特别有耐心,我忘了带身份证,他反复跟我确认了身份证号码,生怕给我录错了,影响我查看结果。”居民李阿姨说。


图为邓磊为居民扫码登记_副本.jpg 

图为邓磊为居民扫码登记


  在创建“无疫小区”“无疫网格”等工作中,史云发、石媛媛、周彬、黄呈、吕永辰等同志在开展核酸检测服务、电话流调、走访摸排、拆装门磁、张贴宣传单等日常工作之余,还充分发挥兰台人的专长,认真细致做好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图为石媛媛在核酸检测现场进行封箱工作_副本.jpg 

图为石媛媛在核酸检测现场进行封箱工作 


图为黄呈在安装门磁_副本.jpg

图为黄呈在安装门磁


  连日来,在各个街道、社区临时党支部,市档案馆下沉干部与社区工作者一道,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烈讨论报告内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达维护核心铸忠诚、凝心聚力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下沉到河东区春华街的刘国强说:“作为一名档案方志人,我会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自己,立足本岗,扎实工作,担当尽责,为美丽中国、美丽天津、美丽河东、美丽春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图为刘国强开展入户核酸检测工作_副本.jpg 

图为刘国强开展入户核酸检测工作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