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市档案馆召开下沉干部座谈会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 A+
  • A
  • 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伟大号召,激发档案方志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2022年11月8日,市档案馆组织召开参与社区防疫下沉干部座谈会。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吴爱民参加座谈。


9月份以来,市档案馆选派53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践行初心使命,和基层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用党性筑起社区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用担当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用责任彰显档案方志干部的优良作风,下沉干部的工作表现和优良作风受到社区和群众的一致肯定和表扬。


1_副本.jpg


会上,16名下沉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进行交流发言,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在下沉工作一线的所做、所思、所想。


2_副本.jpg


下沉干部认为,“下”是通往考场的路,“沉”才是真正的考题,青年干部与伟大时代同向同行的历史主动,闻令而动、心怀大局、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是下沉干部最闪亮的标签。大家一致表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伟大号召的光荣实践,也是接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育,每名同志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为民服务本领得到进一步增强,思想作风得到深刻历练,深刻体会到人民群众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力量源泉,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体党员干部只有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才能以实际行动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下沉期间喜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下沉干部们在社区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积极参加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和体会交流活动,助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落地落实。


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对我馆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对同志们为馆取得的荣誉予以表扬。阎峰同志指出,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对于大家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锤炼和实践锻炼的机会,全体下沉干部要将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是要积极投身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去。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思想工作实际、同此次下沉社区实际、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密联系起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各项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使档案方志工作更好服务全市重点工作、重大活动,提升档案方志公共利用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档案方志事业发展成果。三是要发扬团结奋斗精神。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锚定前行目标不动摇,始终保持团结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档案方志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