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
——市档案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 A+
  • A
  • A-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档案方志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持续拓宽工作思路、积累实践经验、提升能力本领、锤炼党性修养。11月9日至11日,市档案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


1118_副本.jpg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系列专题节目《奋斗 新的伟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潜心钻研、深入思考,认真撰写学习体会。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动员部署。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打算,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思路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的强大动力,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首位首抓、大事大抓,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入研究学,联系对比学,静下心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采取多种形式,用好系列参考材料、用活网上丰富资源,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在润化无声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要以上率下学,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握丰富内涵、领会思想精髓、吃透精神实质,带头撰写理论文章,深入处室开展宣讲,为党员干部作好示范、当好表率。要搞好结合学,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方志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档案方志工作结合起来,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结合起来,持续焕发政治热情、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此外,市档案馆将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等活动,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召开学习研讨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