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峰同志带队赴中指办汇报工作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3年03月02日
  • A+
  • A
  • A-


2023年2月28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党委书记、馆长阎峰一行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汇报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主持汇报会并讲话。中指办党组成员,方志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曹宏举,中指办纪检组组长、副主任朱旭尧,中指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秋霖出席会议。


图片1改.jpg


阎峰首先介绍了天津市地方志工作机构概况,并从发挥体制优势,推进依法治志;坚持务实担当,拓展修志工作;坚持质量至上,打造精品年鉴;创新著史工作,推进旧志整理;加强地方志馆建设,优化发展格局;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质效;坚持修志为用,深化资源开发;加强队伍建设,培育后备力量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主要工作及2023年工作要点。


崔唯航指出,天津市地方志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成绩日益突出,效果不断显现。他强调,一要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着力推进地方志事业融合发展,利用自身优势,不断加强方志文化阵地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培训工作,完善人才梯队,抓好地方志领军人才、专家人才和青年业务骨干的培养,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地方志工作的路径。


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副馆长吴爱民,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赵敬义,中指办、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地方志馆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