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秋霖一行到天津调研指导地方志工作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 A+
  • A
  • A-


3月9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成员主任陈秋霖到天津调研指导地方志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方志处副处长王丹林,国家方志馆综合部负责人刘黎随行。


发行仪式改.jpg


陈秋霖一行参观了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档案信息资源管理系统机房、特藏库、人才库、天津城市记忆展、地方志馆接待大厅及地方志馆馆藏。到西青区档案馆参加西青区首部中国名镇志《杨柳青镇志》发行仪式并讲话,详细了解西青区“村村建档修志”工作,参观“西青记忆展”。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会见了中指办领导一行。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党委书记、馆长阎峰陪同调研。


城市记忆展厅改.jpg


陈秋霖同志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天津市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市市区两级档案、方志融合的积极探索表示赞赏,称档案、方志的融合有效加强了地方志工作的力量。他对天津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地方志工作的政治性。树立地方志工作既是“文化阵地”,更是“政治阵地”的意识。二是要全面总结西青区“村村建档修志”经验,面向全国推广,促进地方志事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档案与方志融合力度,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借助信息化等技术手段提升地方志事业发展质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