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干
——市档案馆举办“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 A+
  • A
  • A-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3月24日市档案馆举办“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来自馆16个在职党支部和4个临时党支部共24名代表参加角逐,其中既有理论功底深厚、个人学习扎实的“老面孔”,也有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青年干部,大家齐聚一堂、同台竞技,真正做到了“点”“线”“面”结合。


           1f4791dd162efdd0ab4c0bef51fb1d22.jpg                                                                 

知识竞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竞赛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内容,题目设置由易到难,层层深入。活动前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扎实准备;活动中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更加入脑入心,精心设计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互动答题、附加题等五种形式。现场,各参赛选手纷纷拿出了拼的姿态、抢的状态、胜的决心,过程中沉着冷静、密切配合、机智抢答,场上的比分你追我赶,气氛异常紧张激烈。特别是在一决胜负环节,选手们既拼手速、拼胆识、更拼知识储备,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和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赛后,选手纷纷表示“此次竞赛过程是既紧张又兴奋,着实上演了一场知识大比拼”。


2赛场.jpg


此次竞赛是创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载体,也是对党员学习成效的检验和巩固,激发了全馆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干”的浓厚氛围。各党支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既探索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模式,又深化巩固了学习成效,提振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3合影.jpg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主题教育为牵引,以“铸魂、夯基、奋进”为工作基调,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发竞进的浓厚氛围,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进力量。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