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与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编辑研究部 时间:2023年04月11日
  • A+
  • A
  • A-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充分发挥馆藏档案价值作用,于4月7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签订新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馆行合作开启新篇章。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明俊,纪委书记苏剑刚,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二级巡视员于学蕴和馆、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马明俊对双方前期合作成果表示祝贺,对天津市档案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天津市分行在行史资料挖掘出版方面,成为中国银行系统内成果最丰硕的分行,得益于与市档案馆之间的强强合作。他指出,档案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稀缺资源,其珍贵性和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应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中国银行行史档案,期待双方在档案挖掘、整理、提炼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阎峰表示,双方自2019年合作以来,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在联合开发馆藏中国银行档案资源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编纂出版《近代天津中国银行档案选编》丛书和《书翰丹青报国心——近代天津中国银行人物往来信札选》等,同时在档案仿真复制、展览展陈、党建共建等其他方面也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在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中,深化馆行互动,拓展合作领域,服务企业发展,助力天津“十项行动”,贡献档案方志力量。


此次合作,双方将在推进中国银行博物馆天津分馆建设,对珍贵历史档案开展仿真复制、保护修复及数字化,档案整理编纂及研究,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党建共建以及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提升天津城市文化软实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签约后,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明俊一行还深入市档案馆库房,就馆藏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档案文献资料进行了实地调研。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