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共建学术研究平台和实践实训基地

来源:技术保护部 时间:2023年04月13日
  • A+
  • A
  • A-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市档案保护技术研发,推动档案保护部门与高校间深度合作,天津市档案馆和天津科技大学共建学术研究平台和实践实训基地。日前,由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带队,副馆长莫洪胜及技术部、编研部相关同志赴天津科技大学签署《天津市档案馆 天津科技大学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津沽档案保护研究中心”揭牌。


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介绍了天津科技大学的学校概况、学科构成、科研情况及学生培养规模等,探讨了与我馆的档案保护技术对接点及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加强交流,遵循科学研究的规律,坚持问题导向,以科技赋能档案保护,推动档案保护研究取得进展,促进档案事业、教育事业共赢发展。


图片1.png


阎峰介绍了我馆的建馆历程、馆藏情况及目前档案研究保护的现状。他指出,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馆校合作,共同为津沽档案保护研究中心提供智力支持和实训平台,使之成为天津市档案保护学术研究的重要平台,促进天津档案事业发展,愿与天津科技大学一道,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贡献力量。


基于此合作共识,阎峰和路福平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津沽档案保护研究中心揭牌。

 

图片2.png


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津沽档案保护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馆校双方合作渊源及共创蓝图、档案保护研究热点等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研讨,一致表示,要以保护研究中心为基础,在档案抢救保护技术、课题研究创新、人才培养交流、成果宣传推广等方面整合双方力量,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实现优势互补,建立研究平台,建设实训基地,做好人才培养,真正干出实效。


下一步,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原则,全面践行“四个好”“两个服务”时代要求,进一步建立互利互惠、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培育档案科技创新力量,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