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来津调研地方志馆建设工作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 A+
  • A
  • A-


4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牛远峰一行来天津调研地方志馆建设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新疆通志工作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宋水平随行。


牛远峰一行参观了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天津城市记忆展、特藏库、市地方志馆接待大厅及市地方志馆库房。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党委委员、副馆长吴爱民,年鉴指导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吴丽萍,市地方志馆馆长梁娜陪同调研。


调研中,吴爱民详细介绍了天津市地方志馆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及地方志馆馆陈布置的经验做法,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天津市志书编修、年鉴编纂、地方志理论研究、“地方史研究丛书”资助出版、地方志成果信息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


牛远峰充分肯定天津市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果,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志书编修、年鉴编纂等主要情况作了介绍。


牛远峰和吴爱民还就编修《对口援疆志》交换了意见。吴爱民表示,编修《对口援疆志》是做好文化润疆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于维护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天津市地方志办将全力支持,协助做好《对口援疆志》的编修工作。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