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举办第九期方志大讲堂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3年05月09日
  • A+
  • A
  • A-


5月6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举办第九期方志大讲堂活动。市档案馆副馆长吴爱民、宗毅、于全太出席,方志指导部负责人夏秀丽主持,方志指导部、年鉴指导部、市地方志馆、整理专班全体干部职工和其他部门部分人员参加。


1.jpg

    

年鉴指导部冀锴以“浅谈综合年鉴中军事内容的应用”为题,介绍了地方综合年鉴军事栏目设置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就进一步提高稿件质量、在综合年鉴编纂中应用红色资源提出工作设想。市地方志馆梁娜以“方志馆建设的初步研究与思考”为题,介绍了全国方志馆发展状况与主要挑战,重点分析天津市地方志馆成长之路,展望了未来方志馆的发展前景。方志指导部张石以“浅析档案与地方志的关系”为题,分析档案与地方志各自的特点和内在联系,以案例的形式对档案与地方志融合路径、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爱民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讲座的选题与工作实践紧密联系,将天津地方志工作放在全国的视野之中进行比较研究,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强调,下一阶段的方志大讲堂要从总结工作经验向开展地方历史研究转型升级,将田野调查与文献研究相结合,深入挖掘天津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建设文化强市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