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档案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 A+
  • A
  • A-


作者:陈依柳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大家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紧扣实际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省档案馆事业发展,把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有实效。

 

会上,江西省档案馆馆长方维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建立档案资源体系、以改革创新精神构建档案利用体系、以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好档案安全体系、以新修订的档案法为抓手完善档案治理体系,加强数字档案馆、设施设备和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建设,推进“一站式”查档利用服务,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用更高品质的档案展览、更加优质的档案服务、更为丰富的编研史料、更有意义的档案故事,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档案文化需求。要切实抓好定点扶贫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工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总结好全年工作,确保“十三五”胜利收官。要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促进省档案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积极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1116 总第3603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