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提出落实要求 各地第一时间传达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 A+
  • A
  • A-


作者:冯华 高力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冯 华 高 力) 2020年12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召开厅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伟京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伟京要求,要进一步把准档案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以政治建设统领档案事业发展。档案局、档案馆要聚焦庆祝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档案工作优势,坚持“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利用档案资源开展“四史”教育,用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推动档案工作更好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党委办公厅及各级档案部门要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一手抓制度建设,一手抓制度执行,进一步优化档案工作机制,加强执法监督,科学编制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着力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和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试点建设,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好档案安全,层层压实档案安全责任,加强档案安全风险防控与治理,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要进一步凝聚档案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合力,不断加强档案干部自身建设,持续推进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教育培训,坚持不懈从严依规科学管理,关心关爱档案干部成长,着力打造一支勇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档案干部队伍和专业人才队伍。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优化档案工作机构设置和力量配备,更加注重、更好解决档案馆新馆建设、档案信息化、档案执法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档案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自治区档案局局长宁玉琼传达了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党委办公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办公厅有关处室局和自治区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7日 总第3625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