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档案馆 集中优势力量做好建党百年宣传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 A+
  • A
  • A-


作者:周 璇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档案馆成立建党百年宣传工作小组,集中馆内优势力量,开展建党百年宣传工作。宣传工作小组由省档案馆馆长何素君担任组长,成员由省档案馆党史档案研究领域成果丰硕、从事档案工作多年的专家组成。


宣传工作小组的主要任务是挖掘利用馆藏档案,讲述档案背后的党史故事。宣传采用视频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以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的早期活动、九一八事变之后党领导的抗日斗争、新中国成立后以及改革开放初期重要的历史事件和模范人物等为切入点,通过与辽沈地区媒体合作专题栏目及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云上档案馆”等平台,宣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辽宁省档案馆馆藏档案数量众多、内容丰富,党史相关档案更是时间跨度大、覆盖面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档案包括,辽宁党组织的建立、党领导民众抗击日本侵略者相关内容,其中以中共满洲省委、东北抗联档案为代表,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耳熟能详的名字位列其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档案包括,支援抗美援朝战争档案、以鞍钢三大工程为代表的新中国工业建设档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档案包括,邓小平北方谈话、任仲夷真理标准大讨论相关档案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2月11日 总第3640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