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走进宁波档案馆 讲述发展故事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 A+
  • A
  • A-


作者:毛芳芳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栏目特别报道《全国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宁波呈现对外开放新格局》。节目中,央广记者走进档案馆,从宁波开放的档案记载开始讲述,用档案见证历史,讲好宁波的发展故事,档案元素成为宣传宁波改革开放史的一个重要亮点。

 

1984年,这是一个在改革中充满希望的年头,综合改革的试验首先沿长江一线展开。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确定开放天津、大连、宁波等14个沿海港口城市。进入沿海开放城市之列后,宁波对外开放大事不断。宁波市档案馆馆藏档案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期。馆藏1984年11月的一份文件记载:“四月份以来,宁波共接待了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六十三家商社、一百七十七位客商,签订了各种协议书、意向书、合同书七十一份,洽谈项目八十多个。” 1984年10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关于宁波市进一步对外开放规划的请示报告》,指出要把宁波市建设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和对外贸易口岸,同时批准在小港地区兴办经济技术开发区。此后,宁波对外开放的脚步一发而不可收。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