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 A+
  • A
  • A-


作者:赵 丹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甘肃省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馆长卢琼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馆长马保福主持会议,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离退休党总支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长任振鹤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深入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我们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学习和反思自身的历史,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奋进的历史。在建党100周年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全馆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馆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馆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从以下几个方面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资政育人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二是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注重档案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用活档案资源,积极服务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四史”学习教育,用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用档案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故事。四是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深学细悟,带头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地投入学习教育,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五是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实”字要求,把解决问题、推动档案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争做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要求,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推进我馆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在切实筑牢档案安全防线上、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省档案馆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